「自我娛樂」

清清去香港之後,江蘇路的房子空了出來。之前和Raincy去泰國旅遊的時候嘗試了Airbnb,所以自己也在App上掛出來了,一方面是很不喜歡一個人住希望能有點氣息,另一方面想補貼一下經濟壓力,空置的時候也好讓它有價值發揮。
有房客的時候會收到郵件提示,大多在半夜,我會統一在早晨的時候篩選一下房客,然後回答一些問題。工作不忙的時候,我會去機場或者火車站把他們接過來,可能是自己下意識也篩選了下,房客大多是很禮貌的女孩,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一個多月前,有一個愛爾蘭都柏林的嬉皮客Daniel入住了我的屋子,住了整整兩週。這段時間我居然有點反常的期待早點下班,看看他還在不在。他來旅行的時候帶了一把Ukulele,第一天來的時候我請他喝了一杯我開的酒,他略顯羞澀的問我可不可以彈我的吉他。接下來我的吉他被賦予了另一層生命,Daniel給我彈了一首500 Miles,我在旁邊唱。然後他噙著淚花說故鄉就是用來思念的,我笑了笑,不知為何覺得和我的朋友很像。
Daniel經常會給我講一些旅途中發生有趣的故事,比如西班牙餐廳的奇遇記,以及他還在大學的時候發生的事情(居然是和郭秋逾同一所蘭卡斯特大學)。他入住的第五天我剛好在Ralph Lauren開會,結果在地鐵口遇到了他,後來乾脆和他一起回家了,我買了點菜給他做了幾道西餐和中國菜。世界這麼大,能夠有幸運遇見一個人,產生那麼一小段回憶真的很奇妙。
我的第一位入住者是一個猶太女孩Azar,她長的不高,但是鼻子翹翹的,像被曬黑的小精靈。第一次我很羞澀,不知道作為一個屋主需要做些什麼,所以她到了才特地去給她買牙刷和毛巾。她說她剛剛和她的男朋友分手,環球旅行是她的夢想,她的第一站就是中國,但是實在不用願意一個人住,所以就採取了這種方式。因為是我的第一個房客,那陣子剛好我也休假,所以帶著她去上海一些好玩的地方玩了一圈,結束了之後她給我留下了一段很美好的評論,一串電子信號的回憶留在了這個app裡。Azar溫情的祝福我,可以在殘酷的世界中保持溫柔,尋找幸福,找到意義。
我接待的為數不多的中國人是一個比我還小的女孩子,名字叫姚雪,一個人從哈爾濱來上海考試,她想留在上海,有一間House,眼神裡充滿著天真與希冀。好美好哇,當時沒忍住摸了摸她的頭,她有點不好意思。我不忍心告訴她生活的艱難,我叮囑她說,如果這是你想要的東西,那就努力看看。也許桃子哥哥也是這麼看待我的,覺得有點幼稚的可笑,像看年輕的自己。不過肯定沒有我這麼溫柔和體貼哈哈哈。姚雪很安靜,在沙發旁認真看書,端端正正坐在板凳上,很客氣。我說你隨便點就好,像在家裡面一樣。姚雪走之前給我的感覺像一個遠方表妹,很乖巧,不愛講話。(也有可能我壓迫感太強)姚雪後來加了我微信,出成績那天特地給我發了微信,說感謝我的屋子和錦鯉。
我工作不累的時候也會和他們講一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,有時候講起有趣的浩然,有時候講起對喜歡男生熱臉貼冰塊,或者講起工作。
中國女生乖乖巧巧,老外得體的feel free like home。當Airbnb屋主的這段期間讓我感到很充實,覺得在這個星球上總會遇到一些理解,被理解或者理解他人。漸漸我也體諒了以前的事情,不會因此再難過或者委屈了。最近工作太忙,又加上臨時出差多,回到家裡住,很多租客只是短暫碰了一面就罷,等不忙了,我再去對別人的人生來點不強的參與感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