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我娛樂」

蓓蓓和朋友說起,研究生要畢業了,屆時要去上海工作。短暫的和一個男生在一起又分手後,單身了兩年多。對於共同好友很多的程老闆來講,這個消息在四天之後就知道了。
上週休了兩天,周二就給給程老闆去做飯了,晚上她拿出珍藏許久的酒同我喝。程老闆又說起最開始他對不起楊蓓蓓的事情,「我以前不喜歡劉若英,覺得她唱的不好聽。現在是根本不敢聽,聽到她唱的後來就會哭。」接著程老闆說起自己第一次用Facebook去了解蓓蓓過的怎麼樣的事。
「你猜昨天我去看,最近來訪裡面是誰?」
「楊蓓蓓?」
「不是,是譚論。」
程老闆說起我和譚論提分手之後的迅速成長,我和譚論在一起的時候,經常因為很小的事情吵架。我總是無理取鬧,要哄很久才好,有一回實在是哄不好了,論論搭晚班飛機到上海來哄。我其實也很努力,人生中第一次迕逆媽媽也是在那個時候,我堅持說想要和這個男生在一起。
每次分手拉程老闆喝酒,說起李宇或者早早的行為,程老闆會說我怎麼總是從垃圾桶裡面搜集男朋友。然後再次說起譚論,我每一次都是笑一笑。
人生是不允許掉頭的單行道呀,雖然譚論還是時常就會來問問我的朋友們我的近況。不知道我未來的男朋友,會不會也有一個像我這樣的人存在。
男人其實是有純情的,但都是在年輕的時候,之後都是迅速變的冷酷,然後變成大豬蹄子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