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我娛樂」

周杰倫的「彩虹」對我而言有很多意義和感情。
初中有個女孩子叫做葉惟玥,是一個很溫柔的女孩。我一直以來都是不能跟適應群居生活,到了初一的時候,她來找了我「我要送你回家。」然後一整個初一,初二她都騎著單車載我回去。我們一路上不會怎麼聊天,她只是哼著各式各樣的歌曲給我聽。有一天被教導主任楊鴻兵抓包了,拉著我們倆訓了一頓,說這樣騎車太不安全了。以後她就走路送我回家了,拉著我的手,和哄著小女孩一樣。被教導主任訓的那天她沒有笑,我笑了,那是我進中學第一次笑。
我的初中是一個上海重點初中,按照房屋的分配我應該是在另一所,爸爸拖著關係讓我進去,花了不少的力氣。在那裡我總是壓力很大。但是業惟玥就像深夜裡的路燈,航海的指南針,耐心的給我講題,教會我怎麼開心。一直到現在,我都在努力笑下去。
初二那年,學校迎春晚會要她演出。她說我也是一員,然後帶著我翹課了。她帶著我在頂樓的空教室唱歌,「你會不會唱彩虹?」「不會。」「⋯⋯」
然後她抱著吉他(那時候還是小尺寸的旅行吉他,玥小小隻。)給我唱了一遍,我突然就掉眼淚了,太他媽的好聽了吧!!!然後回家之後,拿著哥哥的碟開始聽這首歌。整個初二,我的腦袋裡都循環播放這首歌。
初三是一個獨立的校區,有著一整個學校的紫藤花和爬山虎,這麼美的地方,葉惟玥都沒有來,應該說是不怎麼來。我那時候有了一台可以聽音樂的手機,她不在的日子,我循環播放著「彩虹」,然後上課偷偷在QQ上問她身體怎麼樣了,什麼時候回來,我給你做筆記了 。她總是說快了。
等到一模,二模,她都沒來,中考也沒來。但是她比我聰明(笑),後來我很努力也只是上課普通的高中,她考上了上海市的重點中學。再次見面的時候是畢業典禮,她剪短了頭髮,像個男孩子。「你會唱彩虹嗎?」「會。」「⋯⋯那你聽我唱。」然後在嘈雜的人群中給我哼了一首彩虹。
我笑的特別幸福,我學會了如何去愛一個人,從玥玥的身上, 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柔,我下定決心,無論以後受到什麼樣子的傷害,也要學會溫柔。玥玥後來身體好了起來,去澳大利亞念書了,我時不時會收到她的明信片,每一次聽彩虹,我都會想起她。
前陣子桃子哥哥來找我,冷漠的他很反常的讓我躺在他懷裡。我在一邊放歌,放到彩虹的時候我想到玥玥,我也好想把這點溫柔給桃子哥哥喔,可是沒有人能比玥玥更溫柔了,我很現實。如果沒有回應,是不能一如既往的給下去的。我知道我只是茶餘飯後的消遣,我安慰自己,沒關係啦,得不到人的心,得到身體也不錯。玥玥,你現在還好嗎?成年人的世界很不美好,你不知道你會在哪一步被抓住尾巴,抓住尾巴的時候,我可不可以斷尾求生呢?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